机关财务公开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县委办关于印发《宿松县人大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松办发【20037号)精神,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设一个科级综合办公机构和五个科级工作机构,即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宿松县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宿松县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常委会党组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机关的文电、档案、保密、文印和办公自动化工作;

(二)根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决定和安排,联络、协调机关各部门的工作;督办常委会领导交办的重要事项;

(三)起草县人大常委会的重要报告及常委会其他材料;

(四)处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

(五)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人事管理、政治思想教育、目标管理考核、组织建设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  

(六)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安全保卫、行政事务、财务管理、车辆管理及后勤服务工作;

(七)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日常公务接待工作;

    (八)承担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宿松县人大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属本级决算。与预算比较,没有变化。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本级

三、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543.7万元,支出总计543.7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5.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下半年追加了部分专项经费,二是人员增加(工作人员正常调动),三是工资制度改革导致人员工资增加。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4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3.7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100%;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4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3.7万元,占100%。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和行政离退休人员的人员经费以及维持机关正常运转的费用支出。项目支出0万元,占0% ;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43.7万元,支出总计543.7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5.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下半年追加了部分专项经费,二是人员增加(工作人员正常调动),三是工资制度改革导致人员工资增加。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3.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5.4万元,增长4.9%。主要原因一是下半年追加了部分专项经费,二是人员增加(工作人员正常调动),三是工资制度改革导致人员工资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09.6万元,支出决算为54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下半年追加了部分专项经费,二是人员增加(工作人员正常调动),三是工资制度改革导致人员工资增加。其中基本支出543.7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4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5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62万元,与2015年相比,减少10万元,下降了13.9%,下降的原因是严格控制机关运行经费的支出。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度未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3.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1231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没有公务用车,已全部上交宿松县机关事务局。人大办公室代管一辆公务用车。

(九)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