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凉亭:推动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全覆盖

为进一步提高代表闭会期间活动质量,推进代表小组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凉亭镇人大按照“六有”建设目标,多举措推动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全覆盖。

设立代表小组,明确代表职责。为更好的开展人大代表活动,进一步明确代表职责,该镇积极组建代表小组,坚持以村、社区为单位的原则,共设立十一个代表小组,选出11名代表小组组长及联络员,进一步明确每一小组的年度活动计划及活动地点。

建立活动场所,健全规章制度。该镇大力做好活动场所的改建工作,依托现有场所建设活动室,配备必要设施,设置代表小组活动制度专版,制订活动制度。目前,镇级活动场所已完成改建任务,占地面积约达40平方米,室内办公设施配套齐全,相关制度已完成上墙。各村(社区)活动场所组建工作已全部启动,其中标准化建成活动场所的有紫庵村、青竹村。

制订活动计划,建立活动档案。各代表小组紧紧围绕镇人大制订的年度活动计划,每季度开展不少于一次的小组活动,并做好活动记录、活动成果等信息资料的收集工作。据悉,全镇共组织代表开展活动三次,其中,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各一次。

搞好服务保障,增强活动实效。该镇人大积极为各代表小组活动争取经费,用于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和开展代表活动,切实增强代表意识及各类代表活动实效,为全面提升代表履职水平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通讯员:姚秋月)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