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河塌乡人大开展扶贫小额信贷户贷企用资金使用情况视察调研活动

109,河塌乡人大会组织部分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共13人,开展扶贫小额信贷户贷企用资金使用情况及企业生产经营运行情况视察调研活动。调研组先后实地视察了安徽宏业合金铝业有限公司、宿松九哥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宿松县华强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宿松县新页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安庆索伊特机车部件有限公司及安徽省宿松县华大农业机械厂等6家企业,通过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实地察看生产车间和种养基地、查阅账目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企业扶贫小额信贷户贷企用资金使用、贫困户分红、贫困户用工、企业生产经营运行情况以及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并针对各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随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企业为我乡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巨大贡献,认为在县级脱贫攻坚工作大排查来临之际开展的此次调研活动意义重大,为今后我乡迎接上级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检查以及扶贫资金审计打下了坚实基础。调研组指出:从目前来看小额信贷户贷企用资金的安全性较高,但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着不可预见的风险,各企业普遍存在扶贫小额信贷户贷企用资料不齐全、不规范、企业法人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调研组要求:一是要加快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户贷企用资料整理归档工作;二是要加强企业法人对资金使用的责任意识,扶贫小额信贷户贷企用资金必须用于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三是乡扶贫办和各村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资金使用的监管,时刻关注企业发展动向,督促及时兑现分红;四是要加强对企业的教育引导,切实提高企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政治责任意识,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扶贫,变输血造血,获得企业发展、农户增收的双赢效益;五是要谨慎选择扶贫小额信贷户贷企用企业,要将信誉良好、支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企业作为小额信贷户贷企用的企业,确保资金安全。

此次活动邀请了乡纪委、扶贫站,宿松农合行河塌支行参加。据悉,河塌乡2017年共发放扶贫小额信贷户贷企用资金1278.8万元,涉及企业14家,已有259户贫困户入股企业获得分红收益。(河塌:刘艳君)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