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讲严立”专题组织生活会

928日,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讲严立”专题组织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捍东,党组成员、副主任石锦华,县重点工作督导组副组长柴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周晓东,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机关支部 “讲严立”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部署。县人大机关支部高度重视,以深入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参加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县人大办新时代传习所宣讲会和县委中心组宪法辅导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重要论述,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使机关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重要论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石锦华作了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的党课报告,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

按照会议程序,县人大机关支部副书记彭朝晖代表班子报告支部党建工作,党总支书记周晓东和支委委员通过口头或书面分别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本着负责的精神,相互开展批评。

最后,吴捍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议程丰富,程序规范,大家围绕“九聚焦九检查”和“三查三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 敢于亮短揭丑、勇于直面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达到了预期效果。吴捍东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严守法纪底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三要勇于担当作为,聚焦“脱贫摘帽”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扶贫工作。围绕年初确定的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适时开展监督,进一步创新方式、健全机制、增强实效,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