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吴捍东指导东北新城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325日下午,东北新城党工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捍东到会指导,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相关领导陪同指导。会议由东北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幼华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及2018年“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夏幼华代表党工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分析,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会上,大家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揭短亮丑,剖析原因直奔主题、深入深刻,整改措施结合实际、精准实在,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不遮不掩,会议现场氛围浓厚。

在听取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后,吴捍东指出,东北新城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深刻,把班子和各自的职责摆了进去,相互批评比较坦诚,不回避问题、不遮掩,整改措施比较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互相监督、凝聚力量的目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吴捍东强调,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的开端,关键在于解决查摆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完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对账销号,高标准高质量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不断提高党工委班子的建设水平和推动东北新城各项工作的能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思想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到”,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县委政府对新城班子一直非常重视,现有班子结构已得到了优化,大家要增强工作激情和热情,化压力为动力,落实好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东北新城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严、强、转”专题教育活动,把作风建设抓细、抓长、抓常,多深入基层调研,“解剖麻雀”,把问题真正搞懂弄准。四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党工委班子要主动作为,各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信心做好东北新城各项工作,奋力干出新业绩、开创新局面。(杨友来)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