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我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415日上午,我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总结回顾去年办理工作,部署落实今年办理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承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出席会议。

2018年县“两会”期间,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56件、政协委员提案132件,县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十分重视,逐一逐件全部答复了每位代表和委员,实现办理落实率、办理满意率100%。今年“两会”期间,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91件、政协委员提案98件。 

石承抚回顾了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认为办理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办理合力得到有效增强,办理实效得到明显提升,充分发挥了建议提案的重要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就做好今年办理工作,石承抚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认真办理今年的每件建议和提案,全面提高办理质量。要加强领导,落实办理责任。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分解落实承办任务,做到定人、定责、定进度、定时限,确保建议、提案办理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要增强合力,提高办理实效。要执行好“会商”制度,加强与代表、委员的面对面会商,重点抓好办前、办中、办后三个环节,注重协作,凝聚办理工作合力;要提高标杆,推动工作再上台阶。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对办理工作中的新形式、新方法加以提炼概括,建立更加合理、实用的办理体系,推动健全办理工作长效机制。 

会上,程向阳、陈文昌分别总结回顾了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