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破凉镇人大调研环保工作

日前,破凉镇人大主席叶国全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企业主及镇村干部到宿松县宇洁生态牧业养殖有限公司开展污染防治及环保工作情况专题调研活动。镇长陈永坤、常务副镇长闵结东参加本次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宇洁生态牧业养殖有限公司,重点对该公司养殖产生的污染废弃物处理设备、沼气池、粪尿液五级循池建设情况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实地察看。调研过程中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污粪处理情况、沼气发电情况、已建成和在建的粪污处理设备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境。

调研组指出,宇洁生态牧业养殖有限公司在环境保护方面积极落实上级环保问题整改任务,主动减少生猪存栏量,建立粪污五级循环系统,循环发酵后的有机肥输送到附近山场和农田给经济作物进行增肥,做到了“源头限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

针对周边的山场农田吸纳能力有限,过量有机肥堆积造成土壤富营养化和盐分累积的现状,调研组建议:镇内及周边种养殖的企业要加强合作,镇政府要加强引导,让养殖企业为种植企业提供发酵后过量的优质有机肥,既能解决养殖企业有机肥料过剩问题,又可使种植企业减少化肥使用量、进行有机种植,实现优势互补。

陈永坤指出,镇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始终把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环保突出问题,打造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作为政府头等大事。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切实可行,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办理。陈永坤强调,各企业要切实增强环保主体责任意识,将环保意识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中,推动环境质量和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通讯员刘丙南 编辑 杨友来)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