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8日下午,调研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别深入破凉镇黄大村、趾凤乡吴河村随机入户走访部分已脱贫户和未脱贫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了解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和“双基”建设质量提升情况。随后在乡镇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所在乡镇和部分贫困村、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9日上午,调研组继续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县政府和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牵头单位工作汇报,调研组部分成员分别发言,为我县在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决战决胜脱贫目标任务和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等方面把脉问诊,提出意见建议。
      刘飞跃在座谈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宿松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扎实开展“重、补、促”专项整改行动,实行“四送四通”直通车扶贫举措,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不断夯实,脱贫质量有效提升。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指出,当前,宿松县还存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薄弱、部分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不足、非贫困村和非贫困人口发展不平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推进有待加强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予以解决。他要求,一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确保涉及宿松的60个问题整改到位、清仓见底;二要紧紧扭住“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目标,突出抓好“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巩固工作;三要完善稳定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着力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
据了解,4月29日,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宿松等18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序列。2014年,宿松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8215户123400人,贫困村70个,贫困发生率为16.64%。到2018年底,全县脱贫攻坚共实现3.43万户11.82万贫困人口脱贫、70个贫困村出列,建档立卡贫困户减少到7884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06%。(杨友来)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