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江淮法治》编辑来我县采访法治乡村建设工作

58日,《江淮法治》编辑张万金来我县就法治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专题采访。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春天及司法局负责同志陪同。

在座谈中,张万金首先听取了县司法局法治乡村建设情况汇报,了解了县人大常委会在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中所起的作用。先后深入二郎镇茯苓村、陈汉乡独山村等地调研了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和法治乡村建设情况,与部分基层县人人大代表、两委干部就法治乡村建设开展交流、座谈。

近年来,我县以改革思维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法治乡村、文化乡村、美丽乡村为宗旨,紧紧围绕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的指导思想,着眼均等、均衡、普惠的原则,积极探索农村法治建设的新思路,不断加强农村法治建设、下沉公共法律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精细化、个性化的法治服务,把法治乡村建设作为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全社会法治水平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