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宿松县检察院集中学习《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为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5月14日上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了安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4月26日通过的《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决定》是安庆市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关于公益诉讼制度的各项法律规定的重要举措。《决定》的政治站位高、立法技术娴熟。从发挥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加强公益诉讼经费保障、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举措,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了公益诉讼制度,从法制层面提供有力支持,切实解决了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工作中所面临困难和问题,指导性极强,将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通过学习,宿松县检察院行政与公益诉讼部干警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公益诉讼活动,同时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协调配合,有《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规定,有市人大决定的具体指导,将一定认真的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守护好绿水青山。(撰稿人:何秀益)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