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二郎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防溺水工作调研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和暑期的即将到来,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针对镇内河流山塘水库众多,为切实加强防溺水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6月5日,二郎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辖区内的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全镇各村及各中小学校,重点调研各校是否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各村塘口、水库及河流周边是否设立了防溺水警示牌。代表们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记录,详细了解了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从调研情况来看,各校均开展了宣传教育工作,各塘口、水库及河流周边均设立了警示牌,但也存在少数警示牌不够醒目的问题。

  针对调研情况,调研组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公开栏、宣传标语、学校例会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力争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二是各校要做好教师暑假走访活动,尤其要关注留守儿童,进一步提高学生、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三是各村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对损坏的安全警示标志牌要及时更换,确保在暑期不发生一例溺水事故,保障全镇学生安全消暑。(方华勇)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