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接待日活动

  7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接待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捍东接待了来自基层一线的8名县人大代表,听取代表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了解对基层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意见。

  8位代表分别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扫黑除恶、饮水安全、校园安全、环境保护、重点工程建设、特色种养业发展等方面,结合自身调研、走访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先后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座谈过程中,吴捍东不时就有关方面的问题与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详细情况、具体数据,并就有关政策、法律层面的问题作了解答。

  吴捍东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建立代表接待日制度,是加强县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直接联系的一项措施,也是了解代表履职情况、促进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听取和反映民意的重要载体和方式。各位代表反映的问题客观真实,数据详实,提出的建议有理有据,表明大家事前做了大量的调研,反映了各位代表对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关注、支持和参与,也反映了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对此,应予以充分肯定。

  吴捍东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大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社会更加注重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自觉接受代表监督,依靠人大代表做好常委会各项工作。他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率先垂范,带头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政治定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要主动作为,出实招、献良策,使党委政府的决策更科学、操作更精准、成效更显著;要坚持紧贴民心切实为民代言,要敢于代言,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积极顺应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期盼与要求,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要善于代言,多调查研究、多分析研判、多思考谋划,及时把基层实情和群众呼声反映上来,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工作、作出的决议决定更加符合群众期盼、更能反映群众意愿。(彭朝晖)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