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接待日活动

  6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接待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捍东接待了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区域的7名市县人大代表,听取代表意见,了解社情民意。

  7位代表结合自身岗位特点,根据调研、走访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分别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教育推均、基层公共卫生、饮水安全、中小河流治理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吴捍东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们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吴捍东指出,建立和完善人大代表接待日制度,是县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是为了加强县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的直接联系,更加广泛地听取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支持和保证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

  吴捍东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有关精神,丰富宪法宣传教育形式,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

  各级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也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到与党委同心、与大局同向、与人民同行。当前,我县正处在改革发展、脱贫攻坚县摘帽的关键时期,各方面的工作任务都很繁重。各级人大代表要在本区域、本行业积极履职,发挥好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正常渠道、合法途径有序参与社会治理,要正确反映绝大多数人民群众的呼声,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维护好宿松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大局。

  要加强对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和管理,切实提高代表综合素质。加强对代表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代表的政治素质、法律素质和人大业务素质,增强代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为代表依法履职奠定基础。要拓宽知情知政渠道,为代表履职提供平台。要坚持邀请代表参加常委会组织的执法检查、视察调研和专题询问等活动,邀请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不断扩大代表对人大常委会活动的参与。加强服务保障,改善代表履职条件。要通过学习贯彻代表法,积极宣传代表法,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大力支持代表履职的良好氛围,努力改善代表执行职务的条件,进一步建立健全代表服务保障机制,为代表执行职务提供充分的物质保障、时间保障、司法保障等,真正把法律规定的代表执行职务的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接待。(代表联络室)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