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抗击疫情第一线,人大代表显担当

——记宿松县卫生系统各级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

  当前,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投身防疫阻击战。特别是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卫生医疗系统,更是任务繁重,全体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其中,有许多各级人大代表的身影。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沈巍巍.jpg

  沈巍巍,驻县省人大代表、县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副主任。疫情发生后,放弃休假,主动申请到一线参与防控工作。自大年初一起就和同事们轮班在高速路口对进入宿松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对车上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教活动,通常一站就是四个小时。当前,正值各地人员返程节点,每天测量体温达500多人次,顾不上寒冷、顾不上饥饿、顾不上汽车尾气和灰尘,顾得上的只有每一个人的安全、防控工作任务的需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陈玺.png

  陈玺,驻县市人大代表,九姑乡卫生院副院长。自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钻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知识和诊疗方案以及各种防控措施,号召本医院所有医务人员及村医认真学习抗疫的相关知识,组织他们广泛宣传新冠防病科普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我县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县应急指挥部从各乡镇抽调10名骨干充实到抗疫一线,陈玺就是其中一员。接到通知时,她没有丝毫犹豫、紧张,甚至来不及和丈夫、孩子打一个电话,简单收拾好自己的装备直奔县医院隔离病区,立即投入工作,认真仔细与病人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疾病的发病经过,分析出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从而更好更科学地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者。由于工作严谨细致,县医院病区、妇幼保健站病区、中医院病区她都去做过流调。元月30日晚,陈玺所在工作组到佐坝环湖村发放宣传单、消毒杀菌、调查密切接触人员,直到晚上12点才完成,回到县城后,她还坚持完成当天的工作报告和资料整理工作。陈玺说:“在一线,时间就是生命。信息获取得越早、越多、越准确,就越能更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吴美娟.jpg

  吴美娟,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千岭乡卫生院护理部主任。疫情发生后,立即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主动向医院请缨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前线,她主动接待不明原因发热、咳嗽等症状病例,详细询问发病前14天内的旅行史或可疑的暴露史,不放过可能影响疫情防控的任何一个细节。从大年初一到今天,她坚持吃住在医院、随时待命,就连家中七个月大的宝宝也顾不上了。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方小霞.jpg

  方小霞,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县第四人民医院护士长。从农历腊月29日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开始坚守工作岗位。春节期间,医院门诊部门就诊病人较多,为落实防控举措,她坚持对每一位患者进行体温测量,并对患者的症状、病程长短、临床表现、出行情况、春节聚集情况逐一进行登记。对发烧、发热、咳嗽、乏力等特殊患者进一步做详细咨询,并及时与处方医生核对相关情况,及时上报,做到信息真实、全面,确保无遗漏。诊疗期间,不忘对每一位病人进行防护宣传,细心叮嘱他们“平时要勤洗手、戴口罩、多喝水”,耐心告诫他们“一个随意的举动,都能让病毒有可乘之机。”

  陈亚松、陈厚良、汪海芬......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是医务工作者,他们是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他们还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他们无愧于“人大代表”“白衣天使”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彭朝晖、吴江)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