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陈亚松: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人大代表

  陈亚松,驻宿市人大代表,县人民医院总支副书记、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是一个有着22年的党龄的老共产党员,也是一个连续三届被选举为省市人大代表的老人大代表。

  按照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县人民医院从1月23日就开始启用隔离病区,接收发热病人。陈亚松作为经验丰富的主任医师,一直参与专家组的会诊工作。由于宿松有上万人在武汉等地务工经商,加之紧邻湖北省,抗击疫情形势严峻。1月29日上午,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命令县卫健委立即启动征用民营医院东城医院门诊大楼改建成为新的隔离病区,由县人民医院接管收治需要医学观察隔离的发热病人。接到指令后,县人民医院立即组织召开专题办公会,迅速部署安排,紧急筹建病区,第一时间抽调各科医疗专家奔赴隔离病区整装待命。58岁的陈亚松,本来可以继续担任专家组的具体工作,但他毅然决然地担任东城医院隔离病区医疗救治小组的组长,带领23名医护人员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陈亚松对全体医生进行诊治流程培训.jpg

  1月30日上午8点,全院各科抽调的人员在组长陈亚松的带领下紧急集合待命,现场动员培训,宣布工作纪律,下午2时全员进入隔离病区投入战斗,待命接收发热隔离病人。1月31日一大早,隔离病区从收治第一例发热病人开始,当天接连收治了7名发热病人,隔离病区瞬间进入到24小时连轴工作战斗状态。2月1日,隔离病区收治一位心脏支架术后发热需要隔离的病人,收治时该患者病情非常危重,面对紧急情况,隔离病区医疗专家组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举全院之力联合诊断进行精准救治,县疾控中心专家连夜采集患者咽拭子派专人专车送往市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以最快的速度为患者赢得宝贵的诊治时间。在陈亚松等全体医疗救治专家组的全力救治下,该名危重患者得以转危为安。

陈亚松对进入隔离区病房医护再次嘱咐.jpg

  短短三天时间,东城医院隔离病区先后收治了19名发热隔离病人,其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面对一线被感染的风险,面对夜以继日的劳累,面对与家人离别的挂念,陈亚松和他的伙伴们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人抱怨,坚守着白衣天使的职责与使命,展示着人大代表的风采与担当!(汪训保、彭朝晖)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