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责任扛肩上 行动在脚下

——记驻我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大事难事显本色,抗击疫情见真章。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狙击战全面打响以来,我县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响应,毅然决然地肩负起迎风逆行、共克时艰的社会责任,坚定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全县汇集起了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人大力量。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责任扛肩上 行动在脚下(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吴伍兵.JPG

  吴伍兵,驻县省人大代表,县十六届人大代表,龙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自家乡遭遇严重疫情以来,他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形势,深深牵挂着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身在福建的他,在得知家乡防疫物资紧缺之后,立即通过电话临时召开紧急会议,安排公司向宿松县民政局捐赠286000元和价值14000元的口罩,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和力量。作为一名企业家,他时刻不忘肩上的社会责任,全力落实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向公司员工发布倡议书,号召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责任扛肩上 行动在脚下(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石建州.jpg

  石建洲,驻县市人大代表,安徽和顺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为助力家乡打赢防疫狙击战,他慷慨解囊,捐赠8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防护物资和疫情防控,为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干群等保驾护航。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他坚持从全县大局出发,主动配合县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停工停业,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诠释一名企业家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责任扛肩上 行动在脚下(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黎敏.JPG

  黎敏,驻县市人大代表,县总商会副会长,黎明集团总经理。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他时刻心系一线抗疫工作者,在市场上“一罩难求”的情况下,发动公司上下,组织人力物力,广泛收集到医用口罩近万只,并第一时间送到防疫前线。2月3日,还专门为坚守在防疫战线上的工作人员送去了10000只口罩,500箱矿泉水和500箱八宝粥等物资,继续支援我县疫情防控。他主动带头落实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无条件做好旗下酒店宴席改期、退订等工作,并于元月26日,主动配合县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暂停旗下酒店营业,全力支持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责任扛肩上 行动在脚下(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高凯.jpg

  高凯,驻县市人大代表,宿松皖松律师事务所律师。疫情当前,他时刻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履职承诺,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永远冲锋在前。面对大量抗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他工作者防疫物资匮乏,他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奔走在志愿服务一线,广泛动员全县爱心企业及志愿者,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社会力量,一心为宿松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作为宿松志愿者联合会、蓝天救援队秘书长,他主动与宿松鼎和集团和合肥商会对接捐款事宜,并受捐款方委托,将276500元捐款全部用来采购防疫物资。截止2月1日,采购的1000套防护服、30000只一次性口罩、2000只N95口罩已陆续送达县防控应急指挥部,8000余只一次性口罩已全部交付东城医院隔离病区、公安、交通、环卫、融媒体中心等防疫一线单位,有效缓解了我县防疫物资短缺的紧张局面。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责任扛肩上 行动在脚下(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陈华明.jpg

  陈华明,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宿松县供销合家福总经理。他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联合县内部分企业专程到程岭、许岭、河塌、趾凤、隘口、孚玉等乡镇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并送出4000余只防护口罩、230只护目镜。伴随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防控压力增大,他一心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尽责。2月2日,在县统战部、工商联负责人带领下,专门到桐城、合肥等地筹集防护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等防疫紧俏物资,尽其所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张金志,连夜搭乘火车将价值3万元余元的109只红外线体温测量仪送到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驻县省人大代表吴建雄,捐赠3万元爱心款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一份份付出、一次次驰援、一笔笔捐款、一项项物资,汇聚成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共同抗击疫情的生动写照,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支撑。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彭朝晖、吴江)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