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程向阳到趾凤乡督办代表建议并接待代表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趾凤乡代表团提出“关于解决农村医疗卫生力量短缺、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建议,被县人大常委会确定为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建议之一。为了解建议的办理情况和办理效果,8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到趾凤乡实地督办,并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在趾凤乡举行的代表接待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机构、编办、卫健委、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领衔代表就建议提出的目的、内容和针对性的意见作了进一步说明,建议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就办理情况、办理过程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并结合政策法规和我县实际就有关具体问题同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参加接待日活动的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分别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转诊诊疗、医保报销、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程向阳不时插话交流,就有关具体问题作进一步了解,结合现有的政策同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程向阳指出,基层的各级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最密切,了解的民意最真切,掌握的情况最具体,提出的意见也最真实。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之下,趾凤代表团提出的建议高度契合了当前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迫切需要,应该值得肯定。建议承办单位事前与代表保持了密切的沟通,做了大量的调研,体现了对代表的尊重,下一步还要结合今天讨论的意见,根据现有的政策规定,进一步深入研究,及时回复代表。其他代表提出的各方面意见,都是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有较强的针对性,有些问题需要进一步调查研究,有些问题根据现有政策还难以解决,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梳理,以适当方式转交相关部门研究办理。

  程向阳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行职责,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加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凝聚和激发各方面力量,积极为我县“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出智出力。(彭朝晖)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