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财务公开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县委办关于印发《宿松县人大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松办发【2003】7号)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常委会党组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机关的文电、档案、保密、文印和办公自动化工作。
   (二)根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决定和安排,联络、协调机关各部门的工作;督办常委会领导交办的重要事项。
   (三)起草县人大常委会的重要报告及常委会其他材料。
(四)处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
(五)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人事管理、政治思想教育、目
标管理考核、组织建设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六)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安全保卫、行政事务、财务管理、车辆管理及后勤服务工作。
    (七)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日常公务接待工作。
    (八)承担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宿松县人大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属本级决算。与预算比较,没有变化。
三、2015年度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78万元,年初结转结余40.3万元,收入总计518.3万元。支出总计518.3万元.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518.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78万元,年初结转结余40.3万元;支出总计518.3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减少3.7万元,降低0.76%。主要原因为节约开支。支出增加76.9万元,增长17.41%。主要原因一是工作人员增加(工作人员正常调动),二是2015年养老保险改革、调整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结构等。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1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8万元,年初结转结余40.3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100%;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1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8.3万元,占100%。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和行政离退休人员的人员经费以及维持机关正常运转的费用支出。项目支出0万元,占0% ;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18.3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40.3万元.支出总计518.3万元,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3.7万元,降低0.76%。主要原因为节约开支。支出增加76.9万元,增长17.41%,主要原因:一是工作人员增加(工作人员正常调动);二是2015年养老保险改革、调整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结构等。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8.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6.9万元,增长17.41%。主要原因一是工作人员增加(工作人员正常调动),二是2015年养老保险改革、调整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结构等。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78万元,支出决算为51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工作人员增加(工作人员正常调动);二是2015年养老保险改革、调整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结构。其中基本支出518.3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518.3万元,比2014年增加76.9万元,增长17.41%,主要原因一是工作人员增加(工作人员正常调动),二是2015年养老保险改革、调整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结构。其中:“行政运行”决算388.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130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130万元,比2014年增加36万元,增长38%,主要原因一是新增退休人员,二是退休人员工资结构调整。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13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5年度决算19万元,比2014年增加2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正常调动)。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1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15年度决算14万元,比2014年增加3万元,增长2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津补贴调标导致相应经费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14万元,“提租补贴”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6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7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5年决算公开表.xls

联系方式: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政务公开电子邮箱:ssrdmsk@163.com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