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石承抚指导柳坪乡召开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暨重点工作调度会

  10月1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指导柳坪乡召开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该乡全体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联村科干关于所联村“三户一体”核查、贫困人口稳岗就业、扶贫项目推进、消费扶贫、小额信贷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对第七次人口普查、新农合收缴、农村改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石承抚首先对柳坪乡各项重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肯定,同时,重点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攻坚发力。继续保持攻坚定力和战时状态,团结一致形成工作合力,紧盯年度脱贫目标,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实现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要紧盯核心指标巩固提升。围绕“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和“政策落实”,对贫困人口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全面开展回头看,落实分类管理、因户施策,做到动态排查、动态整改、动态清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要紧盯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扎实推进稳岗就业,全面核准基础信息,根据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和意愿,针对性开展帮扶;抓牢抓实扶贫项目建设,未完工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类项目利用晴好天气,把握时间节点,严格对照建设内容,倒排工期,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加大改厕力度,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色;加强小额信贷清收,严格落实预警工作机制。同时,要结合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统筹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医保收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等工作。

  会前,石承抚主任一行还到柳坪乡中心小学、初级中学和龙河村等地督导检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走访慰问了教职工。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