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黄毛怀出席代表接待日活动

  10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联合洲头乡人大举行代表接待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接待了来自基层一线的9名市县乡人大代表,集中就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听取代表意见,了解民情民意。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县直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活动。


  9位代表分别从加快水毁工程设施建设、合理简化灾后恢复项目建设程序、加快洲区村组防汛道路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加固永天圩等圩堤建设、支持特色种养业参加政策性农业保险等建议意见。在交流中,县直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针对代表提出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说明。

  黄毛怀指出,从大家交流的情况看,各位代表事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掌握情况真实,分析问题客观,提出的建议意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充分体现人大代表“为民代言”的责任感。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中,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基层一线的同志,承担了大量的工作任务,付出了很多辛劳,积极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先进性。


  对于当前的灾后重建工作,黄毛怀强调,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的各项工作,乡村两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当前的具体工作中,以积极的言行带动群众、影响群众;要加强领导和引导,积极兑现、落实因灾受损的群众和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补助政策,引导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同时要引导群众通过合理方式表达个性化的诉求,确保生产生活秩序稳定;要突出重点难点,要确保群众生活无虞、安全过冬,迅速恢复生产条件,逐步恢复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谋划一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达到防大汛、抗大灾的效果。

  对于代表提出的具体建议,黄毛怀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按规定程序交县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研究办理。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