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石锦华到五里督办代表建议出席代表接待日活动

  12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锦华到五里就“关于重建白洋河闸的建议”进行实地督办,并出席代表接待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县直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活动。

  石锦华一行到白洋河出口实地查看了老闸运行情况,听取了领衔代表对提出建议相关情况的介绍,询问了相关部门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在五里乡举行座谈会,就办理落实代表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建议承办单位水利局负责人介绍了建议办理情况,财政、应急、交运等部门分别从政策、“十四五”规划等层面对落实建议发表了意见,参加接待日的10名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如何推进项目实施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石锦华指出,“关于重建白洋河闸的建议”,多次在县人代会上提出,反映了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并确定为今年的四件重点督办建议之一。办理落实好该建议,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防汛排涝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县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就该项目作出具体指示,相关部门、乡镇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思想高度统一的基础上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要主动向县委政府及相关领导汇报;水利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衔接,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要按照“高标准规划、分步骤实施”的思路推进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多方筹措资金,合理安排,确保项目能顺利实施。

  石锦华强调,人代会召开在即,各位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全县、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十四五”规划涉及的重大问题、重大项目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深入思考,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为在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好准备。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