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3日下午,宿松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赵春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叶凤鸣、县委副书记王国林等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赵春、石承抚、叶凤鸣、王国林、王松青、周永久、汪百春、石锦华、何明金、吴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宿松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宿松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宿松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7项决议。

  王赵春代表县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是宿松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大雨情汛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重严峻考验,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取得了防疫防汛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赵春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监督工作更加有力,代表履职更加务实,自身建设更加过硬,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赵春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一以贯之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担当实干、奋力拼搏,为奋力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宿松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王赵春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凝心聚力促发展,紧扣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和本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我县“十四五”规划实施、现代产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乡村振兴、改善生态环境、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多贡献力量。要守正创新增效能,牢牢把握制度建设现代化这个根本,创新完善监督机制,依法议决重大事项,规范人事任免程序,进一步健全适合国家权力机关特点、充满活力的制度机制,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从严从实夯基础,扎实推进人大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两个机关”建设,夯实依法履职行权根基。

  石承抚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县委及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与会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和同志们严守会议纪律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发扬良好会风,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大会的圆满成功,必将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实现我县“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团结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完成好本次大会所确定的各项任务。

  16时40分许,宿松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融媒体记者 肖丹妮)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