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石承抚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3月31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程向阳、石锦华出席会议。副县长张永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昌文及县人民法院、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结合人大工作和宿松实际,进一步找准坐标、把准方向,团结和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县政府学前教育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指出,近年来,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我县学前教育工作取得长足进步。针对当前学前教育中存在问题,要切实增强发展学前教育事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问题导向,对学前教育事业进行系统性研究,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从加强统筹规划、完善体制机制、加大财政投入等方面入手,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全县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办法》的通过标志着县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工作正式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对进一步增强人大任后监督实效具有重要意义。县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办法》,以开展述职评议工作为抓手,促进任命人员尊宪崇法、恪尽职守、勤政廉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县法院、县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本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任期的最后一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同志要继续保持好的精神状态,按照中央及省、市、县委“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大重点监督议题,抬高标杆、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把好节奏,圆满完成今年及任期内各项工作任务。

  就做好组织驻县市人大代表向县人大常委会述职、县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相关工作,石承抚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开展代表述职评议活动是贯彻落实代表法的根本要求、是强化对代表监督的重要途径、是代表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这一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到走访了解民情民意、认真撰写述职报告、虚心接收评议意见、切实抓好评议整改、强化评议结果运用,增强代表述职评议活动的实效性。要精心组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组班子成员要强化对乡镇人大组织县人大代表开展述职评议活动的督查指导、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加大对代表述职评议的宣传发动力度,认真总结,结合实际,逐步对代表述职评议活动进行规范,确保代表述职评议活动顺利推进。(融媒体记者 杨浔)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