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调研我县《治安管理处罚法》贯彻落实情况

  4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率调研组对我县《治安管理处罚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松兹派出所和县公安局办案中心,详细了解了民警们的日常办案流程,仔细询问了近年来我县治安案件处理情况,并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治安管理处罚法》在我县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自《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以来,县公安机关强化该法的学习宣传,健全完善执法办案制度,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宿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针对当前存在的宣传教育工作还不够深入、执法能力有待提升、部门协作配合有待加强、警力及设施建设仍显不足等问题,调研组建议公安机关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干部群众对《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认知度;要严格办案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治安案件质量;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部门沟通联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强化警务保障,不断夯实基层甚础建设;要坚持打防并举,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优化社会治安环境。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