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县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4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我县县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开展调研,重点了解当前物业管理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改进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县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部分委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县城一号公馆、水岸国际、世纪名都、东城风景四个小区进行现场察看,与所在物业公司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目前我县县城住宅小区业管理情况,并座谈听取相关部门对物业管理工作的建议意见。

  调研组指出,我县当前物业服务行业整体水平较低,物业服务小区占比低,物业服务管理方法单一,业主对物业服务支持率和满意度不高,物业服务收费难,业主委员会运作难。同时,在老旧小区管理、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物业纠纷等方面也存在的系列难题。为此,调研组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把源头关口,加强对住宅小区的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综合查验等环节监管,避免交付后的矛盾纠纷;推进政府、社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四位一体”管理体系建设,将责任落实到各个主体上,统筹推进小区有序管理;坚持法治、德治、自治、互治相结合,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的职能,让矛盾化解于形成之时;分步推进解决物业管理难题,注重总结先进的治理经验,打造出一批示范小区。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