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二郎: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提高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5月11日至13日,二郎镇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全镇共11名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分别在四个选区进行了述职评议。

  为确保评议工作取得成效,活动开展前,二郎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对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各县人大代表分别到选区走访选民,征求意见,并认真撰写述职报告。述职过程中,代表们就本届来的思想认识、学习培训、履职行权、为群众谋福祉等方面向选民代表作了全面汇报。述职结束后,选民代表针对人大代表述职情况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并进行民主测评,现场气氛热情、融洽。代表们表示,将针对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制定整改举措,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切实将选民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此次述职评议活动的开展,有力增强了人大代表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联络群众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同时,让选民面对面了解人大代表工作情况,切实提高了选民的民主意识和监督意识,选民们也能够从中感悟到“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含义。(周 仲)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