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石锦华出席河塌乡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提高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5月19日,河塌乡在安元选区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锦华、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到会指导,34名选民代表参会,3名县人大代表到会旁听。

  为确保述职评议取得实效,会前,河塌乡人大精心组织部署,各人大代表深入各选区走访选民,征求意见,并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会上,县人大代表陈华明就任职期间履职履责向选民作口头述职,三位选民代表就县人大代表陈华明述职情况提建议意见,参会的34名选民代表参与民主测评,会场充满了激情、民主、和谐的氛围。

  石锦华指出,本次述职评议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强化代表履职意识,促进履职水平提升的效果。石锦华强调,县人大常委会结合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述职评议作为全县人大代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目的是加强代表与基层群众的常态化联系,带头宣传和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更多地为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促进和谐稳定贡献力量。石锦华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代表向选民述职的重要意义,明白“代表为谁”和“如何代表”,增强代表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要突出重点,增强代表述职评议会的实效性,要对照民情民意,制定整改措施,抓细抓实问题整改,确保选民评议落到实处;要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县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乡人大要积极探索,总结经验,有序推进述职评议活动。

  会后,石锦华与驻河塌乡部分县人大代表深入长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河塌初级中学和派出所开展调研座谈,听取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河塌乡在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乡村治理法治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要求乡党委政府合力推动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反映问题的解决。(通讯员  杨友来 贺萍)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