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宿松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快、深、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紧扣目标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序、落实有力、见行见效。

  一、精心部署突出“快”。继县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常委会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县委有关要求,对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由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党组其他同志任副组长、机关委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科学统筹,明确职责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二、理论学习突出“深”。紧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相贯通,通过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融入“三会一课”专题学、精读党史书籍重点学,持续深化全方位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先后举行中心组学习会3次、机关集体学习9次,发放学习书籍242本,组织为老干部“送教上门”2次,开展党史知识测试1次,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党史专题党课报告,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坚定信念、鼓舞斗志、砥砺品格,更好担负起人大的职责使命。

  三、担当力行突出“实”。一是扎实为民办实事。及时转发、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先后调研学前教育、医疗保障、物业管理等工作情况,使监督工作更加贴近民生。支持和引导各级代表通过“代表接待日”“代表接待选民日”等平台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结合市县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组织代表开展“回选区(选举单位),访群众”专题活动,常委会领导带头深入原选区走访选民代表,带头出实招办实事,并及时将20余条意见建议向有关部门交办,跟踪推进落实。同时,以推动代表建议高效办理为途径,坚持和完善建议督办“四项机制”,不断提升建议“办成率”,有效回应民生诉求。二是依法履职促发展。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人大年度重点工作、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结合起来,突出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大部署,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代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深化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研究确定31项重点监督议题,着力以更加精准有效监督推动县委部署要求落细落实,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贡献人大力量。(吴江)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