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6月22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会议,副主任黄毛怀、程向阳、石锦华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永西,县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关于2021年县直部门综合预算审查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提高预算管理的法治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强政府债务管控、防范债务风险,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强对重点支出和重大项目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的审查监督,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对照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创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查漏补缺,加强部门协作,确保按时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报告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主任会议听取县政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是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重要举措。县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围绕审议意见,逐条认真研究,聚焦短板弱项,聚力攻坚克难,切实提升我县养老服务水平。

  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委会第三十次、第三十一次会议议题、日程(草案),决定这两次常委会会议分别于6月24日、7月4日在县人大4楼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还讨论了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事项及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安排。(吴江)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