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宿松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陆应平出席并讲话 曹晓革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 石承抚主持 叶凤鸣丁伯赞等出席

  7月6日上午,宿松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委党校多媒体报告厅胜利闭幕。

  县领导陆应平、曹晓革、石承抚、叶凤鸣、丁伯赞、鲁长江、刘亚维、黄世宏、林胜利、夏幼华、黄毛怀、程向阳、石锦华、张永西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

  大会全景

  陆应平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270人,实到代表249人,符合法定人数。

  石承抚主持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曹晓革为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永西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长兵、李锦荣、朱元松、水涛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世宏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以及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上任命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法院副院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曹晓革讲话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曹晓革在讲话时表示,将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牢记全县人民的期待与重托,把全部热情、全部心力用到促发展、抓落实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以今天的当选为新的起点,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和政协监督下,与全县干部群众同甘共苦、同舟共济,为谱写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时代宿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曹晓革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做到忠诚之心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知重负重,努力前行,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始终做到奋斗之心抓发展,紧紧围绕年初目标,牢固树立工业立县、工业兴县、工业强县的理念,打好高质量“双招双引”攻坚仗,围绕主导产业大招商、招大商,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实现新的跨越。始终做到为民之心惠民生,紧盯老百姓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在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总结经验,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始终做到法治之心促公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能,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确保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努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有充分信任感、让市场主体有更强安全感的法治政府。始终做到敬畏之心守廉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扎紧勤政廉政“紧箍咒”,筑牢纪律规矩“防火墙”,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共同营造松兹大地一流的营商环境、最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县委书记陆应平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当选的同志牢记誓言、恪尽职守、兑现承诺,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期望和全县人民的重托。

  陆应平指出,刚刚闭幕的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了宿松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发展定位、奋斗目标、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全县上下要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为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陆应平强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先锋、作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贡献更大力量。要在保持奋斗姿态中增实力、上台阶,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把“十四五”发展蓝图细化实化到抓产业、上项目、兴实体上来,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双招双引是第一要事”、“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工业立县兴县强县”的理念,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有效的方法,推动全县经济增实力、上台阶;围绕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做到依法履职从发展着眼、开展监督为发展助力、代表活动为发展服务,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利始终服务人民、服务发展。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中惠民生、解民忧,坚持以人为本,把更多社会关注、群众期待的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参与民生重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培训,努力提高代表为群众代言、为人民履职、为百姓解忧的能力和水平;经常深入基层、面向农村、走进群众,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方面的政策,千方百计协调解决社会矛盾纠纷和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拥护和支持。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增本领、提效能,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展现担当作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规律,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成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全体人大代表要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力,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凝民心、表民意,持续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创造崭新业绩,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

  陆应平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解决人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社会各界也要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开展工作和代表履职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上午10时40分,宿松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秘书处宣传组)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