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贯彻执行情况调研

  7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一行到县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汇报,以及该制度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针对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议意见。



  黄毛怀对县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建议下步工作要做到坚定不移推进。强化思想认认识,充分认识完善刑事诉讼中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工作落实。要做到强化统筹推进。加大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宣传力度,积极推动制度实行,进一步健全完善协同高效的工作制度。要做到提升能力推进。强化政法部门之间的协调,县检察院要充分发挥好适用认罪认罚制度的主导作用,更加主动地加强与公安、法院、司法局等各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为制度适用凝聚更大合力。要做到审慎探索推进。贯彻落实好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规范执行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积极推进量刑建议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切实提高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案件的素质和本领。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