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石承抚出席柳坪乡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部署会

  7月25日,柳坪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出席会议。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乡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的文件要求,将开展整治工作确立为下一阶段全乡的中心工作。会议宣读了《柳坪乡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并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网格化包保制度。

  石承抚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乡上下要统一思想,立足中心,服务大局,服从组织安排,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不折不扣的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石承抚强调,要突出好规划引领,将整治工作系统化、项目化。分村组、分区域、分路段将责任落实到乡干、村干和驻村工作队头上,严格做到谁分管(包保),谁负责。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宣传发动,将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组织安排志愿者投入到日常的工作当中,逐步形成“居民自治”的长效管理机制。

  石承抚要求,柳坪乡的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底子厚”“经验足”,县委县政府对大家的工作寄予厚望。全乡上下要同心同力,把《方案》中所提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在按质按量完成任务的前提下要拉高标杆,树立起争做排头兵的意识,充分借鉴先进、发达地区的治理经验,努力将柳坪乡打造成全县人居环境整治的模范试点。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