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石承抚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

  8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张永西、程向阳、石锦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谢长兵,县法院院长方胜,县纪委监委、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鲁长江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宿松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批准了2020年度县本级财政决算。会议指出,财政部门要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政策效能”要求,兜牢“三保”底线,合理安排各项支出,依法加强预算执行和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审计部门要强化跟踪督办和审计结果运用,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宿松县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抓好产业发展、工业振兴、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中心任务,加快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县检察院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落实检察机关的主导责任,加强与纪检监察、司法、公安等部门的常态化协调沟通,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扎实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正确有效实施,确保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宿松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导则》。会议强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树立和强化发展第一要务、“双招双引”第一要事、“项目为王”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为人才、项目、企业的引进落地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围绕主导产业、新兴产业,谋划储备一批“建链、补链、延链”项目,为宿松发展注入新动力、催生新动能、打开新局面。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宿松县选举出席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述职报告并开展了评议。会议指出,市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结合评议意见整改,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持续做好市县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后半篇文章,加大前期在走访调研过程中代表和选民意见建议的办理力度,及时完善代表履职档案,强化评议结果运用,推进市县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免去了黄美华的县政府副县长职务、何海舟的县监委会副主任职务,任命余炜为县政府副县长、廖鹏飞为县监委会副主任。随后,石承抚为新任命同志颁发了任命书。会议还依法组织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