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到宿松县调研水上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情况

  8月5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家齐率市人大社会建设工委、市应急局、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等一行到宿松县,就水上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长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西,县人大社会建设工委和县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宿松蓝天救援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农业农村局水上渔政站、县地方海事处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现场详细了解我县水上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装备建设、组织体系及指挥调度机制等基本情况,并就我县水上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建设性意见。

  调研组指出,宿松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组织体系不断完善,应急队伍建设日益加强,应急救援能力显著提高,并对近年来我县在水上应急救援取得的新成效、新经验和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我县将以市人大对我县水上应急救援专项调研为契机,切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立有效的应急救援体系,加强应急救援装备建设,培育水域救援技术性专业人才,以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扶持社会救援力量的发展,为水上应急救援及防灾减灾救灾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