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集中督办活动

  8月20日下午,县人大代表建议集中督办座谈会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锦华主持会议。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朱元松,县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部分建议领衔代表及县政府相关承办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随后,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构建现代生猪养殖体系、防疫体系和保障体系”两件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就增强建议办理质效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石承抚强调,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法律赋予的权利,是代表人民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方式,也是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重要渠道。县政府及相关建议承办部门要从政治的高度和法律的维度,充分认识到办理好代表建议的重要性必要性,本着对人民和宿松发展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建议办理工作;要严格办理程序,对照职能职责,认真分析研判,明确办理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加强与代表的面商沟通,进一步规范答复意见;要坚决做好答复后半篇文章,持续跟踪推进承诺事项落实,确保代表建议办理结果真正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县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要进一步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形成全程督办“闭环”。

  石锦华指出,县政府及相关建议承办部门要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途径,作为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的具体体现,作为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狠抓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

  朱元松就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表态,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吴江)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