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

  8月25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会议,副主任黄毛怀、程向阳、石锦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综合办事机构、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驻会委员,县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文化旅游体育局、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长期性,认真履行土壤污染防治法定职责,突出土壤污染源头预防,严格落实风险管控,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推进土壤环境日常执法,强化监管信息互联互通,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确保土壤污染防治法在我县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水利局、文旅体局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相关建议承办部门要将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推进部门工作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加强面商沟通,切实做好建议答复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县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征集意见建议交办事项。会议强调,要按照分类处理原则,及时将代表述职评议征集意见建议向有关乡镇、部门交办,压紧压实办理职责,明确办理时限要求,采取领衔督办、跟踪督办、联合督办等方式,确保代表意见建议在10月底全部办结,从而进一步拓展深化代表述职评议成果、提升我县代表工作影响力,切实推动解决一批事关发展和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吴江)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