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建议督办重实效 扎实为民办实事

  9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到破凉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县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中征集的“关于解决川气东送主管网铺设对金屋大塘蓄水影响遗留问题的建议”进行领衔督办。县人大有关机构、发改委、破凉镇及国家管网集团川气东送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安徽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

  石承抚一行来到破凉镇对桥村,实地察看金屋大塘渗水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村民代表深入交流,现场研究协调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他强调,各有关方面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记在心上、抓在手上,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针对金屋大塘渗漏无法蓄水灌溉问题,要加强沟通对接和调研论证,尽快拿出具有合理性、科学性与可行性的方案,行之有效地对渗水问题进行处理,切实维护好周边群众利益。

  石承抚指出,开展代表述职评议征集建议重点督办活动,是县人大常委会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巩固拓展代表述职评议成果的有力抓手。县人大常委会将密切关注县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中征集建议落实情况,综合运用领衔督办、重点督办、联合督办、“满意度”回访等方式,持续加强全过程跟踪问效,确保推动解决一批群众诉求、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以实效实绩践行为民初心。(吴江)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