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9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程向阳、石锦华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余炜,县法院院长方胜,县纪委监委、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鲁长江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对标年度目标任务,狠抓重点工程项目推进。要积极创新方法路径,着力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瓶颈制约,持续深化“四督四保”,严格落实县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项目等制度,坚持常态化调度会商,全力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会议组织对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部分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和“两院”部分任命人员进行了述职评议,要求各任命人员进一步深化认识,诚恳接收评议,虚心听取意见,认真审视自我、改进不足,在今后工作中,主动接受和配合人大的监督,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增强公仆意识,恪尽职守、廉洁自律,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重新确定全县乡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为保证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各乡镇人大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通过法定程序落实党委意图、体现人民意志;要积极配合党委组织部门认真做好代表人选的提名推荐、考察审查工作,把好代表“入口”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超前谋划研究,精心安排部署,严肃换届选举纪律,严格工作程序,确保选出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筹备开好新一届人大笫一次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经表决,会议决定免去王松青的县政府副县长职务,决定任命贺锐骁为县政府副县长。会议还通过了县监委会、法院、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随后,石承抚为新任命同志颁发了任命书。会议还依法组织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还举行了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活动现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功绩。(吴江)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