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全县县乡人大、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11月2日,全县县乡人大、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陆应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秉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坚强党性、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同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晓革主持会议。县领导石承抚、汪百春、谢长兵、鲁长江、刘亚维、黄世宏、林胜利、唐志华、夏幼华等出席会议。

  陆应平指出,这次县乡人大和县政协换届选举,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保障,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契机。主要任务是选举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和国家机关领导人员,推荐提名产生县政协委员、选举产生县政协领导班子,关系到县乡两级国家政权的巩固,关系到协商民主政治建设,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县乡人大、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陆应平强调,要严格把好“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审查关”,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扎实做好人大代表选举和政协委员协商提名工作,高质量产生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确保选拔出来的干部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要关心爱护干部,在换届前后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看待个人进退留转,站好人生最后一班岗,努力实现个人思想不懈怠、工作标准不降低、奋斗精神不放松,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交接。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始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实施。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曹晓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将换届选举工作摆在当前突出位置,迅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严明纪律,加强宣传引导,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要加强领导,统筹抓好换届选举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并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森林防火、应急管理、“双招双引”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对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从把握形势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把握原则要求,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者有机统一;把握目标要求,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成功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鲁长江宣读了《中共宿松县委转发〈中共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县县乡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维对换届选举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还开展了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