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陆应平在参加陈汉乡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坚定信心 只争朝夕 担当作为 真抓实干 奋力实现加快发展追赶发展转型发展全面发展

  12月29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县委书记陆应平来到陈汉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工作报告,倾听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西参加。

  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谈感受、话发展、献良策,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和本届政府各项工作取得的发展成就,对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和2022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引领发展、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从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统筹城乡发展、古民居保护等方面建言献策。

  陆应平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代表们交流探讨。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目标实、措施准,契合宿松发展阶段性特征,体现了政府的责任担当和为民作风,体现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是指导今后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就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陆应平强调,要坚定信心,加快发展,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进取意识,发挥区位优势,用足政策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面掀起加快发展浪潮。要只争朝夕,追赶发展,以“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自我加压、奋力追赶,努力实现“十四五”末“增实力、上台阶”和“4567”发展目标。要担当作为,转型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善于用市场逻辑谋事、资本力量干事、平台思维成事,推动我县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要真抓实干,全面发展,以“见红旗就扛、见奖杯就夺、见第一就争”的精神状态,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我县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陆应平对陈汉乡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围绕“一村一品”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不断补齐短板、做长链条,带动老百姓实现共同富裕,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交通安全、地质灾害防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基础设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代表们还对候选人名单和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进行了认真酝酿讨论。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