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陆应平丁伯赞等出席 石承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永西主持

  12月30日上午,宿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全景

  大会执行主席陆应平、石承抚、丁伯赞、鲁长江、张永西、石锦华、杨俊、杨燕臻、吴金桥、何谋德、余劲松、余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西主持。

  石承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受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五年来,共筹备召集县人民代表大会6次,举行常委会会议36次、主任会议53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91项,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张永西主持会议

  报告指出,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强化政治自觉上保持定力;始终把准监督工作定位,在助推县域发展上展现作为;始终坚持服务管理并重,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做实文章;始终践行守正创新理念,在厚植履职根基上持续发力。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紧扣“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大部署,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围绕中心强化监督,履职为民彰显情怀,激发动能忠诚履职,从严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宿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紧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线,锚定“四个机关”建设目标,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不断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局面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将具体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勇担“权力机关”使命,保证人民当家做主;履行“工作机关”职责,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立足“代表机关”定位,强化履职服务保障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方胜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法院院长方胜在大会上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县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忠诚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五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46038件,结案44651件,分别同比上升123.68%、134.78%。法官人均结案数由2017年172件上升到2021年292件,连续四年全市第一。今后五年,将加强政治建设,积极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改革,建设过硬队伍,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丽宿松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张余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余在大会上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顾大局、勇立潮头谋发展、有梦敢为重自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后五年,将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以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全力以赴强化检察队伍建设,奋力谱写宿松检察事业发展新篇章。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