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1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承抚要求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激发新状态、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奋力实现新一届人大工作良好开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班子成员黄毛怀、张永西、程向阳、石锦华、张小平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生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022年新年贺词,集中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组织部推出的干部新状态系列评论。

  石承抚强调,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任期的五年,处在宿松追赶跨越、奋力赶超的关键时期。要坚守初心、筑牢忠诚,永葆鲜明政治本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县委领导下履行职能,坚决落实好县委作出的重大决策、交办的重要任务、所作的人事安排。要勤于学习、注重提升,切实增强履职本领。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研读与人大工作直接相关的法律法规,熟练掌握运用人大各项工作制度,使知识、能力、水平能够更好担负起法定职责。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履职主动作为。聚焦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人大职能定位,积极谋划履职思路、展开工作布局,更好服务全县改革发展大局。要团结协作、和谐共事,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始终树牢“一盘棋”思想,相互补位补台,加强沟通衔接,形成工作整体合力。要严守纪律、清正廉洁,维护人大机关形象。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自律,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实施细则、市县实施办法,模范遵守常委会及机关各项规章制度,持续营造人大机关良好政治生态。(吴江)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