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五里:县乡人大代表扫雪除冰践初心

  2月7日,为积极应对大雪天气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五里乡人大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参加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参加活动。

  活动中,程向阳带领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及机关干部志愿者在乡机关及宿复线干道沿线进行扫雪除冰工作。一行人带着铲子、铁锹,分工有序、干劲十足,合力铲除路面积雪和冰块,为群众出行清出一条“安全路”。在人大代表和志愿者的带动下,辖区居民自觉加入扫雪除冰队伍,经过共同不懈努力,乡村主要干道的积雪路面、结冰路面均被清理干净。

  针对低温雨雪天气,该乡人大主席张燕走访困难群众,对老旧房屋进行隐患排查,协助弱势群体进行扫雪除冰,对居住在安全隐患房屋的群众及时进行疏散,确保群众居家安全。

  据悉,此次人大代表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践行“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进一步拉近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推进和谐五里建设。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