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石承抚到柳坪乡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3月1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赴柳坪乡开展公开接访下访活动。县人大办、柳坪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中,石承抚先后接访5名群众,认真倾听他们关于道路排水、废弃线杆清理、困难家庭政策帮扶等方面的诉求。针对每一起信访,石承抚都认真对待,耐心倾听,仔细询问有关情况,现场商议解决办法,对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限期交办解决。接访后,石承抚还与相关负责人就群众反映问题进行实地查看,深入分析问题症结,进一步明确解决问题的具体路径。

  石承抚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站稳群众立场,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带着感情和责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切实转变作风,用心用情用力逐一办理接访事项,分类梳理、清单管理、闭环办理、及时反馈,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举一反三源头预防,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下功夫办好各类“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和幸福感。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