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石锦华调研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办理情况

  4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锦华率队调研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办理情况。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法治委员会委员、县人民检察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前,县人民检察院相关同志就检察建议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作了培训辅导;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长铺镇横山村实地查看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到县检察院查阅2017年以来办理的检察建议案卷。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县检察院及有关部门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办理开展交流。

  石锦华对县检察院检察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检察建议是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重要方式。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忠于职责职守,要聚焦发展大局,敢于直面亮剑,要坚持求真务实,勇于跟踪问效,要强化工作机制,善于凝聚合力,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确保检察建议的质量和效果。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