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凉亭:助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各位乡亲,马上就要到清明节了,现在省内外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返乡途中风险大,联宗祭祖、聚会、聚餐、打牌等聚集性活动也容易引发疫情,建议各位在外务工、居住的老乡们就不要返乡祭祖了,可以以踏青遥祭、网上祭扫或家中亲友代为祭扫等方式祭奠缅怀祖先。” 3月28日下午,镇人大代表邓顶峰、张锐等代表在凉亭镇三德村召开“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夜校,向在座的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文明祭扫、厚养薄葬、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等政策。

  清明节将至,同时又是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凉亭镇人大积极谋划部署,开展“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活动。凉亭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走进村组校园,深入群众,广泛宣传移风易俗,争做好移风易俗的“宣传员”、“模范员”和“劝导员”,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一周以来,凉亭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已在各村组、学校举办夜校50余次,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厚养薄葬、文明祭祀的理念,养成文明健康、勤俭节约的风气,使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有力推动了移风易俗良好风气在凉亭落地生根。(凉亭:但章林、柴盈)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