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4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张永西、石锦华、张小平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斌、县人民法院院长方胜及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县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保障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贯彻执行。要优化工作举措,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拥军尊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会议强调,县人民检察院要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工作主线,拓宽检察建议监督渠道,加强检察建议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切实提升检察建议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着力构建检察建议闭环管理机制,对发出检察建议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切实增强检察建议刚性和实效。

  会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审查报告;通过了关于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决定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于2022年5月下旬在县城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会议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毫不动摇地讲政治,做到对党忠诚。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履职的首要前提,不折不扣落实县委作出的重大决策、交办的重要任务、所作的人事安排。要毫不动摇地强本领,做到履职高效。重点解决能力不够、本领恐慌问题,与时俱进提高学习能力、调研能力、审议能力、推动落实的能力,切实增强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要毫不动摇地转作风,做到务实为民。践行人民至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毫不动摇地守底线,做到纪律严明。坚持“严”字当头,带头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的拥护和信任。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