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县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暨《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率执法检查组赴宿松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谢长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平,县政府副县长余炜参加座谈或执法检查。

  此前,执法检查组已派出暗访组赴宿松县,就工业企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整治、农业面源、大气污染整治、城乡污水处理、引用水源地等重点领域环境问题开展暗查暗访。

  检查组一行查阅台账资料、开展法律测试,深入安徽顺源智纺有限公司、中天石化、向阳河水系综合整治、黄雀畈植物园,详细了解在推动贯彻落实“两法一条例”的过程中,相关部门和企业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姜奎堂主持召开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听取宿松县人民政府关于“两法一条例”执行情况汇报,反馈前期暗访和现场检查情况,检查组成员就有关问题询问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姜奎堂肯定了宿松县贯彻执行“两法一条例”及污染防治攻坚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方面取得的成效,环境质量得到改善,解决了一批群众切身有感的环境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全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的部门主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鞭策作用。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治理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系统思维,完善环境基础设施,关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变。要增强绿色发展的意识,统筹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持续稳定改善环境,提升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姜奎堂要求执法检查组进一步梳理反馈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形成清单闭环管理机制,确保执法检查取得真正成效。

  宿松县负责同志现场表态,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逐项整改销号。进一步加大“两法一条例”贯彻执行力度,统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修复,推动县域生态环境迈向“高颜值”。(安庆人大网)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