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复兴镇召开人大代表小组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全镇人大代表小组建设、丰富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5月15日下午,复兴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人大代表小组工作培训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刘艳君主持,全镇14个人大代表小组联络员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宿松县各级人大代表履职“五个一”活动实施方案》《宿松县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评选奖励办法(试行)》等有关文件。随后,围绕代表活动室规范化建设、代表依法正确履职、代表履职平台操作等方面开展系统培训,与会人员纷纷就如何做好代表小组工作、丰富闭会期间小组活动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履职能力。充分认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重要意义,夯实思想根基,积极担当作为。要积极开展活动,增强代表参与。要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紧贴民生、符合民意的活动,做到使代表有“参与感”,让群众有“获得感”。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各项中心工作,在复兴镇经济社会发展中建言献策,为推动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要彰显模范作用,展示代表风采。进一步增强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县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积极深入群众,真正做到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担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齐心协力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通讯员 陶果)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