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

长铺镇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暨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

  5月20日,长铺镇组织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暨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长铺镇第十八届人大主席团成员,镇内省、市、县人大代表,部分镇人大代表及程集中学负责人等53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吴宗卫、邓菁出席会议,镇人大主席许春水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对代表履职进行现场培训,通过镇人大主席团《关于在推行“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倡议》和《关于打造教育重镇调研考察筹备工作方案》。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储成芳指出,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强化团结意识,营造发展合力;要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考察调研;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学习意识。

  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吴宗卫强调,新时期的人大代表应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善于用群众语言,善于同群众沟通交流,既要与他们搭得上话,又要说他们听得懂的话,站在群众立场,多讲群众语言,用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让他们听得懂,听得明白;二是要学好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发现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积极参加考察调研活动,在日常履职工作中要养成调查研究的习惯,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去调查研究,耐心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帮助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期盼的问题,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帮助;四是要提高写作能力,善于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关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通过梳理,化作文字,浮于纸上。(通讯员:胡盈)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2001165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